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创建为全省首批“示范交易中心”

2021-02-22 08:5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程桂英 田金艳 孟祥林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2月7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日前该中心正式通过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综合评审,成功创建为全省首批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交易中心”。

自2019年全省启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示范交易中心”创建以来,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场地建设和机制创新为抓手,通过高标准建设交易场地、搭建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平台、构建高效便民服务标准化体系、积极推进“放管服”及远程异地评审常态化等工作,推动攀枝花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升。

据了解,通过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建设完善了电子化开评标系统,打通电子化开评标“最后一公里”,实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内部工作流程和环节,有力促进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增强交易主体的满意度。

多举措保障农村食品安全

2月20日,记者从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春雷行动2021”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行动中,西区从严重点监管,从严案源挖掘,从严违法查处,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和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农村地区食品消费安全。

“春雷行动2021”开展以来,西区组建4个案件查办组,重点聚焦农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以及食品批发商、小餐馆、校园周边小超市(小商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组织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滚动开展农村食品安全现场检查,重点针对不符合安全标准、“三无”、劣质、“山寨”等食品类,及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攀钢向超低排放的“最后一公里”进军

2月5日,随着核心部件之一的脱硝增压风机通电运行,攀钢2号360㎡烧结机烟气脱硝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联动试车。这标志着攀钢即将打通从达标排放到超低排放的“最后一公里”。

该项目具有流程短、占地小、配置灵活等特点,其脱硝效率可达85.7%。项目投运后,烧结机烟气污染物排放值将达到国家生态环境部要求的超低排放标准。

据了解,攀钢炼铁厂2号烧结机年产成品烧结矿约400万吨,烧结机头已配套建设有石灰石-石膏法烟气脱硫装置,虽然满足目前大气污染排放标准,但由于没有烟气脱硝装置,无法满足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标准。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攀钢于2020年再次投入8000多万元,实施了2号烧结机烟气脱硝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工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