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能级 成都每年将建设200个示范物业服务项目

2021-02-22 17:5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2月22日,记者从成都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生活服务、生产服务、城市服务功能,加快推进物业行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增强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能级,助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更好地服务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近日,成都市委组织部、市委社治委、市住建局等7部门联合出台了《成都市物业行业党建示范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将重点在组建物业行业党委、完善物业行业党委工作机制、开展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攻坚等四个方面发力,着力健全物业行业党的组织体系;重点从承接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拓展老年人健康促进服务、拓展餐食配套服务、扩大专业物业管理服务区域、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五大方向,进一步拓展物业行业参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途径。

《实施方案》明确,将每年在住宅小区、商圈楼宇和产业功能区(产业社区),分类开展党建示范企业(项目)建设;将按照党建引领好、参与治理好、实景呈现好、群众评价好“四好”标准,重点在市级层面建设“蓉城先锋·示范物业服务项目”200个;将按照组织建设好、运营管理好、服务品质好、社会形象好、参与协作好“五好”建设标准,重点在市级层面建设“蓉城先锋·示范物业服务企业”50家。

同时,定期开展“十佳系列”评选活动,每年从示范建设企业或项目中评选出工作成绩突出、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参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效果实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从业人员各10家(名),分别授予年度“十佳物业服务企业”“最美物业人”称号。

《实施方案》指出,将着力从强化政治引领、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示范激励、强化人才保障、加强党建带群建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等七个方面强化物业行业发展保障。

据了解,成都将于本月底前,集中开展区域内物业服务企业(项目)党组织和党员情况摸排,面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发起物业党建示范培育企业(项目)招募令,遴选确定一批党建示范创建单位。同时,将于3月上旬,举行成都市物业行业党建示范建设启动仪式,并分领域发布物业行业党建示范建设标准,全面启动示范企业、示范项目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