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春耕,铁路部门推出“一条龙”服务

2021-02-22 18:2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2月22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宜宾车务段水富站云天化专用线内,10余台马力全开的叉车将2100余吨有机化肥装运在18节“大棚车”车厢内,这批“三农”货物于当日起程运往大理东、祥云、楚雄、昆明等地,助力当地农户春耕春种。

“人勤春来早,备耕开年忙”。随着春分时节的到来,多地迎来了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农作物种子、复合肥等农业物资需求旺盛,铁路部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开辟专用运输通道,积极抢运春耕物资,确保今年粮食丰收。

为不误农时,成都局集团公司将春耕物资纳入重点货物运输。按照“优先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对接企业装车需求,优先安排运输计划,将春耕物资送往各地区田间地头。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铁路部门全面实行“无接触式”手续办理,足不出户,在线上就可以提报用车需求,并为货主提供运输计划、承运、配空、装车、挂运“一条龙”快速服务。

同时,通过优化运输组织等手段保障“三农物资”的运输,严格控制车辆停留时间,加速车辆周转,确保怕湿春耕物资的运送无损坏、无短少、无积压,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

截止2月21日,水富站已抢运化肥等春耕物资500余车、3万余吨。宜宾车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水富站将运输化肥50万吨,为农业生产送去“及时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