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年人”春节看书都爱看些啥?

2021-02-22 18:2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原地过年可以干什么?读书成为了不少人的选择。

大家都在看些啥书?2月22日,记者从京东获悉,春节期间京东图书大卖,涨幅最高的五大门类为情感类小说、穿越架空小说,减肥瘦身书、养生食疗书、五官保健书,其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过200%。

在纸书销售TOP10中,《价值:我对投资的思考》、《贫穷的本质》两本经济类书籍位于榜单第一和第四,说明很多读者在春节假期休闲的同时,已经在考虑新一年的理财计划。

而在电子书销售榜单TOP10中,小说类书籍更受欢迎。玄幻、科幻类小说《斗罗大陆》、《吞噬星空》,以及持续火热《庆余年》《三体》等都备受读者青睐。

童书依然是受欢迎的品类。其中,儿童文学、绘本和科普三个品类成为销售最好的细分品类。经典儿童文学作品”哈利·波特系列”历经20余年依然风靡,陪伴新一代儿童成长,位列春节销售单品榜第五名。国内首部儿童科学启蒙全书《DK儿童大百科系列精选礼品套装》、日本超人气绘本作家宫西达也的《智慧与勇气绘本礼盒限量版》也都位居销售TOP10。

“儿童文学、绘本和科普三个品类齐头并进,说明家长注重孩子的综合素质的培养。”京东图书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在春节假期,经济类书籍受到的关注度明显高于去年同期。京东数据显示,春节七天投资、基金类图书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大家关注经济,投资和理财意识更为强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