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已“点对点”组织2.2万农民工返岗

2021-02-22 23:0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张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2月21日上午,达州市宣汉县2021年首趟农民工赴广东佛山返岗专车,缓缓驶出宣汉县南坝客运站,55人将在两日后将抵达广东佛山、广州等地。

此次活动由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组织,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减少外出务工人员的交通出行担忧。

登车前,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给外出务工人员发放口罩、矿泉水等慰问品和出行必备物品。

与此同时,所有乘车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车辆安排了医护人员在上车前对返岗农民工进行体温监测,指导农民工扫健康码上车。此外,车上还配备了体温检测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定1名农民工党员为车长,负责行车途中车辆消毒、通风工作,监督行驶、休息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等工作,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保障农民工健康、安全、有序返岗。

其实,早在春节前夕,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就对返乡农民工进行全覆盖摸排,了解农民工节后外出返岗意愿,动态掌握节后务工地点、返岗时段、交通出行等需求。同时,积极同县交通运输局、县卫健局、县火(汽)车站等部门(单位)对接,制定节后农民工返岗工作方案。在各时间段迅速按目的地组织专车助力农民工有序返岗。

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曾祥平介绍,截至21日,全县已组织“春风行动”返岗专车7辆,全县已安全有序返岗2.2万余人。

(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