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笔记⑤|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未来可期”

2021-02-22 23:1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

首先感谢省委给予我们这次沉下心学习、静下心思考的宝贵机会。通过学习,特别是对清华书记“八个更加注重”系统论述的学习,既感受到思想的引领、又接受了实践的点拨,收获很大、体会很深,感触到了“三股新的力量”。

 

一是感受了“真理的力量”。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通过清华书记的辅导,使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三新一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强战略定力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又一次重大理论创新,深刻回答了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价值取向、路径选择等重大命题,具有鲜明的系统性、战略性,在这一创新理论的指导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使命必达”。

二是增添了“前进的力量”。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鲜明提出“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抢抓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运用“三新一高”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政治担当和战略眼光,具有强烈的时代性和实践性。通过学习让我们进一步体会到了省委超前的战略智慧、坚定的战略信心和磅礴的战略力量,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未来可期”。

三是激发了“奋斗的力量”。中国人素有“格物致知而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传统文化和家国情怀,这次参训学员大多是市厅级领导干部,作为抓落实的组织者和执行者,最大的收获是让我们打开了思想的天窗,在不断的融会贯通中,学出了信心和动力,学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学出了昂扬状态和澎湃激情,这种“知行合一”的良好氛围,必将促进我们在履行职责使命时“全力以赴”。

作为肩负战略使命的国家级新区,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十四五”将是天府新区实现由“发力聚势”到“竞进争先”的关键阶段,做大总量、做优质量、做强能量,实现“三量齐发”是我们的重要任务,而“三新一高”始终是我们高位求变的工作主线。为此,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工作格局,做到——

坚定不移落实省委对天府新区的重大要求,坚持“百年大计、省之大事”战略定位,紧盯省委确定的三个阶段发展目标,遵循清华书记“一先行五城市”指示要求,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和公园城市典范。

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主动站位全局,依托总部基地、中央法务区等战略平台的建设,切实放大“增长极”和“动力源”示范带动效应,为全省发展充分赋能,让全省人民共享成果。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