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2-23 13:2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于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四川社会各界特别是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巴中市老党员马永才已经88岁高龄。他说,重温党史,如重温自己的年轻岁月。早年间马永才被国民党拉去当壮丁,之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了抗美援朝战役。如今马永才虽然年纪大了,但仍在发挥余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马永才表示,无论在哪个年代,党员必须一切行动听党的指挥,一心向着党、跟着党走。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志愿军特等功臣获得者柴云振的孙女柴萍的眼睛湿润了。她从小爱听爷爷讲述朝鲜战场上的故事,对先烈们报效祖国的英雄事迹十分崇拜,成年后,柴萍毅然选择参军。“革命先烈是民族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爷爷那辈人随时做好了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正是他们对党的忠诚,铸就了铁一般的党性和军魂。”柴萍说,作为英雄后代,她将把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传承党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相结合,立足本职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新时代革命工作者,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最有力的印证。纵观古今中外,没有任何一个组织、一支队伍像中国共产党一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广安市广安区龙安乡革新村第一书记金达芾说,在他亲历的脱贫攻坚这一伟大战役中,群众需要什么,共产党就为群众做什么。人民需要修路,共产党人在环境最恶劣的高山深谷中架桥铺路;人民需要致富,共产党派出数百万干部从城市到农村,手把手带群众兴产创业;人民需要教育、医疗、文化,共产党把卫生所办到村上,把文化站、活动室建到村上,把每一个失学儿童送回课堂。

全国先进工作者、达州市渠县政协副主席张渠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被历史性解决。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一名奋斗在扶贫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继续发挥自身作用,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平稳过渡保驾护航,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贡献力量,努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中共达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郑丽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把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示了我们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更高阶段的奋进姿态,为推进我们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强劲动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动员讲话,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倍受鼓舞,我将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这为我们革命博物馆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赋予了新的要求和职责使命。”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馆长周璇说,将用好用活川陕苏区丰富独特的革命文物和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搞好红色教育、讲好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重点开展好“百场宣讲、百个故事、百馆联动”,颂党恩、记初心、聚人心,激励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