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阳光问廉”曝光2个月后,“堵心桥”变“宽心桥”

2021-02-23 16:1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陈文韬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四号桥昨晚终于通车了!到河对面去更方便了,再不用绕路了……”近日,一条这样的消息在岳池县城居民的朋友圈频频转发。

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个是名副其实的“堵心桥”。

2019年3月,为缓解县城滨河东西两岸的出行压力,在社会各界的呼吁下, 四号桥开工建设。但由于行洪论证等问题,该桥的建设于该年9月被喊停。

这一停就近一年之久,原计划2019年底通行的四号桥,直到2020年11月底依旧处于停工状态,桥的两端被蓝色铁皮栅栏死死围住。翘首期盼的民心工程成了“烂尾”,一时间群众议论纷纷。

2020年12月1日,岳池县举办融合纪检监察监督、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全媒体栏目《阳光问廉》,现场曝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三个,四号桥“难过”的问题便是其中之一。

“这个桥停摆快一年了,是打算一直拖下去吗?”“这当中是不是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

节目现场,类似这样辣味十足的问题被问廉代表一个一个抛出,让负责四号桥建设的岳池发展建设集团负责人张峻龙红了脸、出了汗,再也坐不住了。

“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春节前完成施工投入使用。”张峻龙当场承诺。

承诺了就要兑现。《阳光问廉》节目结束后,该县发展建设集团立即召开整改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成立工作专班,并组成项目协调推进组,倒排工期,压茬推进。

曝光问题与真正解决问题还远远不能划等号。针对曝光的问题,岳池县纪委监委进行了梳理汇总,以“罚点球”的方式逐条反馈给包括发展建设集团在内的单位部门,明确整改时间、整改内容、整改责任,确保问题事事要整改,件件有回音。

除了责成整改,在问题整改过程中,岳池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第一职责,始终关注四号桥的整改进度,组建督查组定期督导。

最终,四号桥全部改造完成,桥两头铁皮栅栏被拆除的那一刻,困扰群众的“堵点”终于得到了疏通。

近年来岳池县已举办《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7期,曝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21个,均已整改完成,追责问责5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