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股观察|又现1元面值退市股,隐忧之下这三只川股在忙啥?

2021-02-23 17:2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彭瑀珩

2月23日,*ST成城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触及终止上市条件,将于2021年2月25日开始停牌。

随着新证券法的实施和注册制的推广,A股市场价值投资理念进一步增强,同时也引发了一轮面值退市潮。目前,沪深股市因面值退市的上市公司已达18家。

截至23日收盘,四川A股上市公司中有三只个股股价位于1元-2元之间,在“面值退市”的边缘试探,分别是和邦生物、*ST长动和正源股份。三只股票收盘价分别为1.46元、1.74元、1.94元。

面临投资者“如何避免退市风险”的提问,和邦生物回答表示,公司对投资者回报高度关心和关注,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在去年拟定了回购方案。据统计,自回购方案发布至2月9日,和邦生物已累计回购股份1.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25%,已支付的总金额为1.5亿元。公司近期表示,除了做好日常运营和投资项目管理外,下一步将更加积极的关注二级市场。

当天,*ST长动触及涨停板,原因为实控人变更。根据公告,山西振兴生物通过表决权委托的形式取得对长城动漫6.37亿股普通股对应的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等权利,占长城动漫总股本的19.47%,取得上市公司控股权。振兴生物实际控制人史俊杰成为长城动漫的实际控制人。

相较于前两家的自救行为,正源股份显得较为被动。

根据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2020年度正源股份归母净利润预计亏损7.2-7.7亿元。公司表示,主营业务收入下降是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而公司的控股股东正源地产,正陷入债务危机之中,多家资产管理公司因为债券纠纷起诉了正源地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