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道大师新作品在邛崃落地

2021-02-23 18:2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2月23日,记者从邛崃市委宣传部获悉,日本花道大师吉元烨子以凤求凰为灵感创作的艺术装置——“偶然的将来”,近日在邛名高速邛崃西出口落地。

据介绍,该艺术装置采用邛崃本地盛产的竹作为原材料,红黑的色彩对比热情而鲜明,表达了诚挚的思恋之情。

临邛古城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如何将旧与新结合,将现代艺术与传统文化融合,以文化营造具有城市独特魅力的景观场景?吉元烨子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用花道技艺完成装置设计,在交互和裂变的视觉体验中感受心灵的冲击。

吉元烨子告诉记者,邛崃充满了浪漫诗意,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爱情故事,更为这层浪漫增添了鲜艳色彩,因此她想要用艺术装置将这份情感表达出来。

吉元烨子擅长将花道与花艺装饰、园林设计、空间设计结合,转化成对生命的想象和自由的表达。在邛期间,她也带着新畅想,以新的艺术装置呈现邛崃新活力,在设计“偶然的将来”时,她将凤求凰,作为临邛古城的一种精神符号象征,在艺术表达上,把爱情、诗歌、涅槃等元素融入其中,以火为创作意向,将生命向外的张力以装置形式展现,以技艺之手塑造重生之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