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点对点、一站式”送农民工安全返岗

2021-02-23 18:5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单华燕 四川在线记者 颜婧

“不仅免费乘车,还给我们准备了吃的、喝的,政府想得太周到了……”2月23日,宜宾市珙县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在珙县客运中心顺利发车,领好了“大礼包”的197名农民工搭乘4辆返岗专车,前往广东、深圳、浙江等地务工。

珙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珙县农民工服务中心通过摸排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安排和当地疫情实际情况,组织“专人、专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的包车运输组织方式,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让农民工在返岗过程中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

据介绍,服务中心还为农民工准备了口罩、矿泉水、干粮等防疫和生活物资,以减少农民工下车购物聚集的风险。上车前,乘车人员还需扫描出行二维码,实名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和来源地及去向等,并确定了2名农民工朋友作为车长和副车长,负责日常健康监测和相关服务工作。

据悉,珙县外出务工人员达15万人。春节前夕,珙县通过多种途径向在外务工人员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今年返乡人员大大减少,仅有2万余人返乡。珙县在做好返乡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天府健康通申领等工作的同时,提前对他们的返岗需求进行登记,确保外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