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十三五”期间广告产值平均增速达18.86%

2021-02-23 20:3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十三五”期间,成都全市广告产业蓬勃发展,全市广告产业产值保持稳定增长,广告产值平均增速达18.86%。“十三五”末期全市主营广告企业较“十二五”末期增长47.74%;广告从业人员和从事广告经营主体数量较“十二五”末期增长近10倍。这是2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推进广告战略实施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十三五”期间,成都广告行业集约化水平逐步提升,规模以上企业崭露头角,产值过亿的广告企业较“十二五”末期翻两番,独角兽企业创新引领作用凸显。“十三五”末期,全市人均广告消费额近1400元人民币,相较全国人均广告消费额高出约55%,市场活跃度和消费需求带动力较为强劲。

“十三五”期间,成都市围绕构筑绿色广告生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辐射示范的首位城市作用,创新方式手段,加强虚假违法广告协同治理,广告市场秩序持续规范。率先在西部地区实现传统媒体、互联网媒体和户外媒体广告一体化监测和监管,监测媒体发布广告共计1080.53万条次,发现涉嫌违法广告线索1.35万条次,违法率0.12%;日均监测量达到5921条次;针对医疗、医疗器械、食品(保健食品)、药品、金融投资理财、教育培训、旅游服务、房地产等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等重点领域共开展各类专项整治83次,集中曝光典型违法广告案件200余起,共查办虚假违法广告案件2616件,广告市场秩序持续向好,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

“十三五”时期,充分发挥公益广告意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彰显城市韧性,讲好成都故事、传播成都话语,有力促进成都文化软实力提升。成都全市公益广告年均发布条次较“十二五”时期增长89.43%。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成都市推进广告战略实施站在更高起点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成都市推进广告战略实施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将“坚持以新视角新理念审视广告业面临的形势特征、以新机制新模式规范广告市场秩序、以新战略新标准推动广告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力,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成都广告产业战略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