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2.3亿元 韩国现代将在资阳造氢燃料电池汽车

2021-02-24 12:5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2月24日,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与资阳高新区签约,投资22.3亿元用于现代商用车二期项目建设,重点强化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和生产。

记者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在现有生产能力的基础上,现代商用车将通过生产线的调整和升级,增加研发、试验、生产和检测等设备设施,使工厂具备纯电动汽车、LNG天然气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及氢燃料电池汽车等车型的生产能力。另一方面,项目将利用公司现有土地,建设配套零部件产业园,引入重点合作企业,打造全球商用车出口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2025年实现产销量10万辆左右,销售额165亿元左右。

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2020年初完成股权及名称变更,成为国内首家外商独资商用车企业。公司总经理林坰泽介绍,去年公司生产整车1.47万台,销售整车1.53万台,实现了逆势增长。为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现代汽车集团在新技术应用、产品创新、氢能源开发等方面为公司提供了全力支持,增加在资投资,启动二期项目,致力于把现代商用车打造成为中国商用车制造领域的一流企业。

“作为唯一同时连接成渝双核的区域性城市,资阳正在成为成渝‘氢走廊’的重要支撑。”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表示,当地正着力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大力发展氢能应用、燃料电池汽车制造及汽车零配件等产业,现代将领跑全球的氢能源技术布局在资阳,必能与资阳“相得益彰”,为资阳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