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备春耕 旺苍的田间地头热闹起来了

2021-02-24 17:3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川观拍客陈加普

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时节不等人。新春的年味儿还未散去,旺苍县的农民们就早早的走出家门,抢抓农时,投入到春耕生产中,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走进大坪村中药材种植园区里,隔着老远就能听见机器的轰鸣声,三台旋耕机来回耕作,十多名群众挥舞着锄头种植大黄,配合默契。以往每次春耕时节,合作社负责人赵传志都要带领二十余名当地老百姓忙碌,其中一半人员需要进行平地,另一半人需要栽种大黄,自从使用机械化耕作以后,情况大为改观。

据了解,目前大坪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流转村民土地,发展大黄300亩,白芨20亩,黄精20亩,乌天麻60亩,连翘100亩,按照“合作社+种植基地+贫困户”股份制运行模式,保障村集体有收入,贫困户有经济来源,带动全村58户贫困户加入产业发展队伍,自力更生,达到政府输血、自身造血的目的,保证了贫困人口有了稳定的收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