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火光冲天!巴中消防夜间奔赴60余公里扑灭一起火灾

2021-02-24 17:4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赵振楠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2月23日20时许,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凤溪镇小河村一居民住房发生火灾,情况危急,就近消防救援站奔赴60余公里前往救援。

巴中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调派特勤消防站1车8人前往现场救援。由于事故发生地点较为偏远,道路崎岖、颠簸,加之夜间开车,给了驾驶员技术极大的考验,在赶赴火灾现场过程中,指挥员积极与当地乡镇政府取得联系,建议当地迅速组织村民对火灾进行前期处置等候救援。

22时15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建筑为砖木结构的柴房、厨房、猪舍,此时住房已经坍塌,内有大量可燃物,毗邻的民房也受到了威胁。

由于起火位置道路窄消防车无法进入火灾现场,救援力量分为两组,一组铺设200米水带出向火场两支水枪交替掩护强攻近战灭火,二组将浮艇泵抬至距离消防车约30米处堰塘不间断向火场供水。

经过四十余分钟的紧张救援,现场明火被扑灭,但由于起火主房屋已经坍塌,压住了建筑屋内部的易燃物造成阴燃,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指战员利用开花水枪对余火进行了处理,在确认现场无复燃的可能后清点人员装备撤离现场。

目前,火灾发生的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