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不及防入夏?凉山宁南气温突破30℃

2021-02-24 18:0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桃花开、柳芽发,春天的脚步还没踏几步,这不,夏天就猝不及防来敲门了。

记者2月24日下午从凉山州气象局了解到,当天16时,凉山州宁南县的气温已突破30℃了,达30.8℃。

不信戳图

↓↓↓

图片来源,凉山气象

不过,也并不是就这么热下去。

受弱冷空气影响,2月24日夜间到25日夜间,凉山州东部、北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其中甘洛、雷波、美姑平均气温将下降5~7℃;州中部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2~4℃。预计24日晚到25日白天,州东部、北部多云间阴,边缘地区阴有零星小雨,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2~3级。

此外,凉山州中部、南部、西部晴间多云,午后到傍晚局地有阵性大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4~5级,需注意防范。25日晚到26日白天,州东部、北部阴天间多云,边缘地区阴有小雨;州中部多云间晴;州西部、南部晴间多云。26日晚到27日白天,州东部、北部多云,边缘地区阴;州中部、南部、西部晴间多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