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搞定?记者体验成都数字人民币红包线下预约

2021-02-24 18:1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今天上午,网点来了很多客户,都是来咨询如何报名数字人民币红包的。”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海椒市街的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其中大多数都是年纪偏大的老年客户,他们不懂怎么在手机上预约,所以来网点咨询。

今日上午8时,“成都数字人民币迎新春”活动正式启动报名,本次活动将通过摇号、抽签方式发放20万个、金额4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只要是符合条件的成都市民都可以参加红包预约报名。

为了解决老年“数字鸿沟”问题,本次活动除了开放天府市民云APP和京东APP两种线上预约渠道外,还增加了线下预约渠道,即通过天府市民云一体机进行预约。

在线上预约过程中,不少市民反映遇到了系统“打挤”的问题。成都市民侯先生向记者表示,昨天在了解到这个活动后,今早8:30左右点开“天府市民云APP”的活动页面后,显示“系统太忙,请稍后重试”的页面,多次尝试依然无法进入,最后还是通过京东APP页面成功预约报名。

那线上预约“打挤”,线下一体机预约又情况如何呢?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海椒市街的中国银行网点就有一台天府市民云智慧终端,记者在到达该网点时,正好碰上几位客户正在咨询数字人民红包预约报名的情况。

在该行一位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也通过该智慧终端尝试进行预约报名。在智慧终端屏幕的上方有“4000万免费领”的活动页面,点击活动页面后,终端会提醒“将身份证放在感应区,不要移动证件”,随后会提示“身份证读取成功,请进行人脸识别”,进入到人脸识别页面,不到三秒即核验成功。

随后跳转数字人民币红包报名页面,根据页面提示进入活动阅读须知,点击下面立即报名,则直接会显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和试点运营机构,然后点击确认,页面弹窗显示报名成功。

如果顺利,整个预约报名的过程不到两分钟。不过,该行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天上午,因为使用人数过多,天府市民云智能终端也出现过一段时间进不去的问题,我们引导顾客在线上预约报名,只需要两分钟就可以预约成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