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起!成都交警执行逮捕13名涉嫌危险驾驶罪的醉酒驾驶人员

2021-02-24 20:1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2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四分局获悉,当日上午青羊区人民法院对春节前期交警所挡获的13名醉酒驾驶人员涉嫌危险驾驶罪进行集中决定逮捕,成都交警将对这14人执行逮捕。另外,成都交警四分局还通报了一批春节假期期间挡获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成都交警加强突出性违法管理,针对春节期间阖家团圆之际,也是酒驾醉驾高发特性进行专项治理,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和谐平安年,成都交警四分局每日在重点易发路段设置专项检查点位,严查严打严处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在春节期间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三,十四天的时间一共挡获酒后驾驶机动车人员25名,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人员14名。


成都市交警四分局 供图

春节期间酒驾案例

案例一:离牛年新年只有3分钟 酒驾司机被查处

2月11日大年三十23时53分,当崔某驾驶川A**136小型客车,由西向东行驶,当行驶至华大道非遗路口时,被交警四分局检查点位民警挡下检查,经呼吸式酒精测试,崔某的检测结果为9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此时,离牛年新年只有3分钟。随后,民警将崔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其血检结果为103.8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案例二:酒后找民警问路 结果被抓了正着

2月16日初五17时32分李某驾驶川A**S18小型轿车,由南向北行驶,当行驶至人民南路一段与东御街交叉路口时,将车停在网格禁停线内找执勤辅警问路,执勤辅警发现当时驾驶人神志不清,随即上报,民警到达现场经呼吸式酒精测试,李某的检测结果为28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李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其血检结果为257.3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案例三:凌晨酒驾开车 在路上被警察查处

2月21日初十02时02分,黄某(女)驾驶川T**301白色东方日产小型轿车,由南向北行驶,当行驶至青羊区二环路西一段120 号门前路段时被民警挡下检查。在经呼吸式酒精测试,黄某的检测结果为11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黄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其血检结果为150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交警提示:春节假期已过,但严查酒驾不会过,不管什么时间,不管什么地点,成都交警将会保持对酒驾醉驾的“零容忍”状态,将持续对酒驾醉驾严查严打严处。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存任何的侥幸心理,自觉自律的做到酒后不开车,守法安全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