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北川这名农民工感叹:坐专车专机出门打工,像做梦一样

2021-02-24 21:2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坐政府组织的专机去打工,感觉就像做梦一样。”2月24日,绵阳北川农民工郭友等10人,在北川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护送下,坐专车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并搭乘当天下午起飞的川籍农民工返岗专机飞抵广东深圳返岗务工。

郭友在深圳务工多年,以前返岗自行出门,有时坐火车有时坐汽车,耗时费力人也很累。今年返岗不有专车专机相送,当地农民工服务中心还发了装有方便食品、应急药品的大礼包,还统一进行了防疫健康知识介绍,天府通健康码查验和体温监测。“啥子都不用操心, 政府真的想得太周到了”。

当天,我省共发出四架川籍农民工返岗务工专机,飞别飞往福建、深圳、北京和杭州,乘机的农民工朋友分别来自绵阳、达州、南充、广元、宜宾等。加上2月23日发出的4架专机,我省节后集中大规模组织的农民工返岗专机已发出8架。

(北川农民工服务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