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观“茶”室⑩|紫色的茶你见过吗?成都蒲江这个茶树品比园里有“四色”茶

2021-02-25 19:0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符硕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文/图

2月24日,成都市蒲江县茶韵天成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的茶树品比园里,茶香四溢,上百株紫色的茶树格外显眼,“这是四川农业大学选育的特色‘紫嫣’,目前正在实验栽培,泡出来的茶也是紫色的。”合作社社长罗琼介绍,品比园用于培育新品种、开发新产品,紫嫣目前没有量产,待成熟后就将推广。

“品比园有些品种已经试种投产。”罗琼介绍,近年新选育的黄金茶已种植50多亩,去年有20斤干茶收成,“鲜叶价格比福鼎大白高约30%,成品呈金黄色,有较强的观赏性。”罗琼说,兰花茶成品价格超过1000元/斤,合作社也已开始试种。

此外,合作社已种植蒲江成佳镇本地选育的新品种嘉竹1号100余亩,年产600多斤茶青,“嘉竹1号开采时间早,氨基酸含量高,产量高,价格也比福鼎大白普遍高出20%左右,增加了茶农和合作社的收入。”

品比园是2020年由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持建成,目前栽培了省内外19个茶树新品种,分为绿、紫、黄、白四大色系,四川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引进品种的抗逆性、耐肥性、适制性等,都要通过品比园来检验,这也为我们本地品种升级换代打下科学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