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今年春节川人的一份集体回忆

2021-02-25 19:4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2021年的春节,“就地过年”成为主旋律。四川营造起浓厚祥和的春节氛围,为在川过年的人们留下了一份暖心的集体回忆。

“1分38秒,15组人物轮番登场。”2月9日晚8时起,由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的《全川同屏•弹幕送祝福》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的暖心视频及祝福弹幕也登上了全川数万个大小屏幕。整个新春佳节期间,留在四川过年的外地人、在外过年的四川人,纷纷通过大大小小的屏幕,向家乡亲友表达思念与祝福之情。

“最远在三圣乡、白鹭湾就看到了,而效果最好的位置是在桂溪生态公园的跨线桥上。”留在成都过年的宜宾人张先生,被环球中心大屏上的“全川同屏·弹幕送祝福”暖到。“突然就感觉有年味儿!”严先生是一枚蓉漂,来成都10年了,第一次没有回广元苍溪老家过年。“看到这么多人和我一起留在成都过年,心里暖暖的。”


广元


乐山市犍为县


达州街头

有了这样别样的新春元素,今年的年味儿比往年显得更特别。这个春节,四川充分用好各级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及其所属新媒体和全省各类公益宣传点位等媒体媒介,大力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引导群众安心舒心就地过年。结合四川特点,通过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和大量街采无法回家过年的工程师、快递员、中欧班列司机、交警、护士以及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搜集祝福问候素材,制作了《弹幕送祝福》《我们在他乡挺好的》宣传视频,同时开展《就地过年 平安是福》公益广告展播活动,分别在全省1800余处地标建筑、5000余块户外大屏、2.5万余处楼宇电视和商场电子屏、7500余个公交和地铁电视等载体滚动播放。

全国媒体同屏推荐↑↑↑

同时,四川各大主流媒体积极推出《登上四川大小屏同送祝福的农民工是谁?有什么故事?》等大量全媒体新闻产品,运用弹幕、弹窗、互动跟贴等形式强化互动氛围,仅《弹幕送祝福》活动就全网曝光量破4亿次,播放量超2000万次,各平台网友点赞总计超500万次、留言1万余条、弹幕参与人次26.7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