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天府院坝群众春晚温情上演 巴蜀笑星闵天浩惊喜助阵

2021-02-26 21:1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向宇

欢歌笑语又一年,群众春晚来相约。2月26日元宵夜,“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2021第四届天府院坝群众春晚展演在成都市成华区温情上演。16支优秀的群众文艺队载歌载舞,为观众送上元宵祝福。“相较于往年,今年的展演队伍地域范围明显扩大。他们中既有成都各区的文艺爱好者,又有来自四川威远、阿坝等地的群众艺术队伍。其中,还有藏族、彝族等少数民族的选手同台献艺。”院坝文化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天的晚会分为“ 阖家团圆”、“携手同行”和“锦绣河山”三个篇章。随着热烈喜庆的舞蹈《张灯结彩》,晚会在祥和的氛围里拉开序幕。歌手赵迎与和韵幼儿园的小朋友演唱的《我的世界因你而美丽》温馨而富有童趣,稚嫩的童声,抚慰人心;西安路街办百果林星星艺术团的舞蹈《雀语春晓》力与柔结合,春风气息透过演员们的舞姿散落现场;曲艺《成都味道》,把成都特色融入节目,浓郁的地方特色,让现场小高潮不断;此外,由卓玛东方艺术团、藏家情艺术团和天籁藏彝组合演唱的《FLY》、成华区戏韵艺术团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青羊区教育局舞蹈队的《云上欢歌》,都展示了不同的风采。

当天,李伯清的得意弟子、著名笑星闵天浩也出现在晚会现场,用最擅长的散打评书给观众带来欢乐。“和大家相聚在一起过元宵很有意思。作为艺术工作者,希望观众在我们的表演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闵天浩说。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天府院坝群众春晚已经连续举办四届,规模越来越大,参与的群众文化团队也越来越多。作为专属于群众的文艺舞台,天府院坝群众春晚每年通过深入各个市区县社区街道,经过海选、复赛、决赛、节目提升、春晚展演5个阶段,挑选出优质群众节目,并进行展演,从而体现全民参与的特点。如今,天府院坝群众春晚已成为有四川地域特色的文化名片和基层民心文化工程,被群众称之为“不落幕的春晚”。

当天的活动由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文化馆、成都市文化馆、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华区总工会、成华区人民政府二仙桥街道办事处、四川省群众文化学会、四川省文化院团联合会主办,院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执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