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税邮深化合作,为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新贡献

2021-02-26 21:2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2月26日记者从省邮政分公司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日前在蓉举行座谈会议。双方回顾了前期合作情况,就下一步深化合作事项进行磋商,一致表示将全力以赴、密切合作,携手推动税邮合作迈上新台阶。

省税务局负责人肯定了双方前期合作取得的成绩。他说,税务部门和邮政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条件,在新发展阶段,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联合发文,召开省市县推进会,全力以赴推进税邮合作;要对能开办的税种和行业进行梳理,进一步扩大代征税种范围和行业;要结合乡村振兴,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就近纳税服务便利;要对全省发票配送体系建设进行规划,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要加强信息化系统管理,强化风险管控;要加强税邮合作宣传,扩大“中国税务+中国邮政”为民服务的影响力。

省邮政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全省税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四川税邮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针对下一步合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邮政企业的责任担当,将税邮合作放到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大局中去谋划和落实。要延伸代理范围,扩大合作覆盖面,建设好“一点接入”系统模式,加强信息系统应用,实现邮政网点全覆盖;要切实做好便民惠民服务,扩大影响力,真正为民办实事,做到就近服务、发票送上门,打造群众身边的税务局,为地方税务优化政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做好支撑;要着眼长远发展,探索税邮合作新内容,全力推进惠农合作项目,深度嵌入农业现代化生产全过程,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形成税邮合作四川亮点和特色。

下一步,四川税邮将本着“创新机制、提升效能、优化服务”的原则,推进综合治税合作体制、机制、制度和技术创新,促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合力构建多赢善治的“新平台”“新体验”“新机制”“新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