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观灯猜灯谜!“花市灯如昼 幸福满成都”直播云端闹元宵

2021-02-27 11:0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肖莹佩 杨树 摄影报道

弦管千家沸此宵,花灯十里正迢迢。在人们心中,过完元宵节,我们才算真正迈入了新的一年。赏花灯、猜字谜......2月26日,元宵节当天,成都张灯结彩,一场流光溢彩、火树银花灯视觉盛宴,彰显公园城市的魅力。

2月26日下午,川观新闻联动区县融媒体中心,在元宵佳节之际,推出“花市灯如昼 幸福满成都”媒体直播活动。在成都探寻观花、赏灯点位,一起闹元宵。让全国网友共赏这场视觉盛宴,陪广大市民感受公园城市里的浓浓年味记忆。

从邛崃天府现代种业园的油菜花田,镜头一路来到双流棠湖公园、金堂三溪镇、金堂高板桥街道,一幅五彩斑斓的迎春图徐徐展开。

夜幕降临,镜头切换至高新区双子塔,218米高的双塔高楼变巨幕,一场场璀璨夺目的视觉盛宴轮番上演。倒映在交子公园水面上,与整条以灯光装点的交子金融大街交相呼应……

双塔直播工作照

在成华区猛追湾,观众们跟随主播一起追忆老成都历史,感受城市更新后的新场景后,直播进入高潮。339电视塔线上AR(增强现实)灯光秀在直播中首发,市民们第一时间观赏了科幻感十足的线上AR(增强现实)灯光秀,在炫酷的光影中,许下对2021年的期许。

成都市成华区供图

从熊猫到功夫茶,从太阳神鸟到芙蓉花......成都元素与城市地标相遇,科技与文化相融,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通过直播展现在全国观众眼中。

成都市成华区供图

网友陈可莱说:“在家也能看到如此炫酷的灯光秀,感动又惊喜!”

中国网、福建东南网、北京日报、南方+、浙江新闻、东方网、咪咕视频、陕西卫视、青海卫视、湖南广播电视台、半岛都市报、天目新闻、斗鱼直播等31家央媒、省市级媒体及各区县融媒体中心也同步直播本次活动,观看量超1124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