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如何抓落实?兴文县纪委委员火辣发问,给县委常委设“廉”关

2021-02-28 17:1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梁蜜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下一步,你如何落实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2月25日下午,宜宾兴文县纪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丽虹,古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化,周家镇党委书记李文志,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雄英四名同志依次向大会述责述廉,并接受县纪委委员现场质询和民主测评。周丽虹述责述廉报告完毕后,县纪委委员李国强提出了询问意见。

“不抓党风廉政是严重失职……”周丽虹思考片刻,郑重答道,“下一步,我将紧盯分管领域腐败易发多发的‘权、钱、人、项目’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构建更具可操作性、针对性和目的性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兴文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丽虹在述责述廉。

面对县纪委委员提出的“如何加强对医院医疗器械、医疗药品采购的监管”,叶雄英表示要从强化采购人员廉洁教育、监督管理,严格采购审批程序、规范采购流程,多平台收集问题线索、从严追责问责等方面着手。

县纪委委员提问紧扣主题、直击要害,述责述廉对象心弦紧绷、正襟危坐,现场“辣味”十足。其他参会人员也深受鞭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履职尽责,自觉种好“责任田”。

现场询问后,县纪委委员对4位述责述廉对象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个人作风、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测评。县纪委将对测评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报送县委,抄送县委组织部,作为干部考核重要参考。通过现场述、听、询、评,该县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意识明显增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逐步上升,2020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居全市第三。

“述责述廉是推动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对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有重要促进作用,领导干部应自觉接受监督、虚心接受评议、主动落实整改。”该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述”“询”只是过程,“改”才是目的,下一步,该县将督促述责述廉对象抓实问题整改,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图片由兴文县纪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