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临时水果市场噪音严重扰民?邻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规划明年底前搬迁

2021-03-01 16:2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近日,有广安邻水县的网友向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和川观新闻·民情热线反映,当地一临时水果市场存在严重噪音扰民问题,称“天天凌晨两三点后的卸货声、吵闹声,让人根本无法睡觉。”

网友拍摄的该水果市场半夜卸货场景

该网友是该水果市场楼上的居民,他表示,这一水果市场在居民楼下存在十几年了。令他们周边居民痛苦的是,每天凌晨2时左右,水果市场内的大货车卸货的吵闹声一直持续到天亮,根本无法入睡,曾进行过电话投诉等也未能解决问题。对此,他质疑水果市场开在居民楼内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针对网友投诉,近日邻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问政四川平台进行了回复。

邻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该市场在2004年形成规模,目前共有31家水果商家,经过摸排,其中有十几家商户会在凌晨卸货,其中27家有冻库,经营过程产生的噪音较大,会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

关于噪音污染问题整治,我局在日常工作中已将其纳入重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置了限时经营标识牌,明确规定该市场经营时间为6:00—22:00,落实专人20:00至6:00对水果批发市场禁止经营时间段进行值守,规范经营时间和秩序,防止出现噪声扰民。

为彻底解决该市场的噪音扰民等问题,我县规划2022年12月底前将该市场进行搬迁。

3月1日,民情热线记者再次对投诉该问题的网友进行了电话回访。其表示,楼下的水果市场噪音扰民的问题仍然存在,“昨天凌晨四五点钟就又开始了,基本天天如此,整得我们很恼火。”他表示,2020年底前他也看到过相关部门张贴的文件,已知晓2022年底前该市场将进行搬迁。“要做生意我们理解,但我们希望他能按照要求的经营时间来,每天晚上8点至早上6点的非经营时间就尽量不要卸货、搬运。”该先生表示。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或川观新闻·民情热线求助通道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