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启动“爱成都·迎大运”红领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1 16:4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 张雨瑄

3月1日,由武侯区教育局、共青团武侯区委员会、少先队武侯区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童心向党·喜迎大运”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红领巾主题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龙江路小学中粮祥云分校举行。武侯区教育局、共青团武侯区委员会、少先队武侯区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志愿服务者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红领巾志愿者通过舞台剧将寒假期间开展的“爱成都·迎大运绘制‘睛’彩武侯”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成果进行了展示。红领巾主题资源服务旨在推进“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组织动员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和支持成都第31届大运会。来自龙江路小学中粮祥云分校的学生牟博雅思作为红领巾志愿者代表在台上发出了倡议:“让我们争当红领巾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讲文明,习礼仪,爱护城市环境,用我们的点滴行动,为成都城市形象增添正能量,当好东道主,喜迎大运会,以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还举行了授旗仪式,文明新风、外语培训、武侯故事宣讲等八支红领巾志愿服务队闪亮登场。

“今年是迎大运之年,今天启动仪式就想告诉我们武侯的‘小主人’,应该怎么将武侯的故事通过自己的声音传递出去,让大家知道天府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武侯区教育局团委副书记崔金涛介绍道。接下来,武侯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将在校园、社区、景点等场所积极开展环保护绿、大运知识宣讲、社区氛围营造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成都城市形象增添正能量。(图片来源:武侯区教育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