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2021-03-01 21:1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内江观察 张啸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3月1日下午,内江市东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东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志为东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东兴历史悠久、文源深远,是国画大师张大千,新闻巨子范长江以及丈雪禅师的故乡,是内江市唯一一个被认定的四川省革命老区。近年来,东兴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努力创作出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为繁荣东兴文艺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近五年来,各协会共发表、展出、获奖的文艺作品达2700多件(次),其中国家级568件(次)、省级722件(次)、市级1410件(次),共举办和协助举办各门类文艺活动600余场次,为文艺惠民、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东兴区文联的成立,标志着东兴区文艺事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也标志着全市县级文联机构建设成功收官,必将对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尤其是把内江文化建设推向新的水平。”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