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元宵夜的坚守——社区民警这样度过34岁生日

2021-03-01 21:4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小杨,今天是你的生日,大家祝你生日快乐!平平安安!”2月26日,正月十五晚饭时间,大邑县公安局晋原派出所里传来欢声笑语一片。当天,民警杨硕彦度过自己34岁生日。

当天一早,杨硕彦急匆匆赶到派出所。在开完早会后,杨硕彦穿戴整齐单警装备,就与同事坐上了巡逻车,开启了一天的值班工作。

“您好,我们是晋原派出所的民警,请出示一下你的身份证件。”

“您好,酒店的一人一证工作落实得如何?有没有定期检查消防设施?让我们检查一下。”?

“大娘,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水电气的安全、关好门窗哈,有啥子问题就打门口贴有我照片的电话哈。”

在辖区超市、网吧、酒店,杨硕彦与同事们认真盘查人员,同时积极督促相关部门整改隐患。随后杨硕彦来到小区,督促门卫值班人员要做好出入门登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小区住户进行防诈骗宣传。在接到综合指挥室的指令后,在社区巡逻检查的杨硕彦立即就近出警,及时处理了警情。

“谢谢大家,非常谢谢大家,这是我参加工作9年以来过的最有意义、最难忘的一个生日,我的生日愿望是希望辖区平安,少出一点警,老百姓们能幸福和安宁。”杨硕彦笑着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