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眉工业园区纳入全省“5+1”重点特色园区培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1-03-02 18:1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李娅妮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3月2日从省政府网站获悉,《四川省“5+1”重点特色园区培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正式印发,到2023年底,全省将建设100个左右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势突出、创新功能完备的重点特色园区,甘孜州与眉山市共同出资打造的甘眉工业园区纳入其中。

据了解,甘眉工业园区是甘孜州、眉山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省内区域合作发展,支持发展飞地园区”精神,以眉山铝硅产业园区为基础,以甘孜州丰富的资源和国家、省支持涉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政策为支撑,依托眉山的区位、产业优势,共同出资打造的涉藏地区“飞地”工业园区,成立于2002年8月。目前,该园区是全省涉藏地区飞地园区中经济总量最大,被列为重点产业园区(2013年)、省20个重点百亿产业集中区、省50个培育成长型特色园区,省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多晶硅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等。

甘眉工业园区此次纳入全省“5+1”重点特色园区培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将有助于园区加快建设和发展,促进园区从功能单一的生产型园区向功能复合的产业发展平台转型,园区服务能力从简单的招商服务向完善产业生态升级,为全省“5+1”现代工业体系建设提供高质量发展的承载主体,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