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首趟“春风行动”专车出发 37名农民工启程赴黔

2021-03-02 18:2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张娟 蒋丽萍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文/图

3月2日中午12点,家住德阳绵竹市什地镇同义村13组的李春华收拾完行李,来到市体育中心,扫码、测体温、登记……经过一系列防疫检测后,他坐上了绵竹开往成都的“返岗复工专车”。到达成都后,这37名绵竹籍农民工还将免费换乘动车前往贵州安顺。

“非常感谢人社局安排专车送我们返岗,给我们购买动车票。”李春华说,以前他都是自己买票坐车,出行非常麻烦,今年不花一分钱,就能安全到达务工地,人社部门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春节过后,为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绵竹市人社局结合全市出省务工人员总量少、务工地点分散、出行时间不统一的特点,成立了外出农民工返岗服务工作专班,通过前期摸排,动态掌握节后农民工外出务工需求、计划出行时间、务工去向等信息,开启农民工返岗就业“春风行动”热潮。

当天下午1点,37名农民工在绵竹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戴着口罩、背着行李,扫码依次登上返岗专车。“大家在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到达后要及时汇报情况。”临行前,绵竹市人社局副局长周乐俊前来送行,并叮嘱大家在出行途中服从安排,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希望大家在回到岗位后,认真工作、遵规守纪、互帮互助,充分发扬厚道诚恳、勤劳务实的特质,树立好绵竹人在外务工形象,以勤勉工作实现致富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