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慧交通,四川铁投“数字公司”今日成立

2021-03-02 19:0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智慧交通方兴未艾,四川交通基础设施投建国企加快了转型升级步伐。3月2日,四川数字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数字”)成立,该公司由四川铁投集团、四川路桥、国道网公司联合成立,控股分别占比57.1%、40%、2.9%,四川铁投集团及下属核心子公司四川路桥控股超过了97%。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铁投集团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公路院、规划院,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所等公司(单位)于2020年正式组建了联合实验室,并依托旗下投资高速公路打造了全省首条覆盖5G信号的运营高速公路,实现了高精定位+高精地图”的车道级导航服务。四川路桥联合清华大学研发的全球首个路面施工无人机群,已试验成功。国道网公司利用行业资源,合作开发推广了“雨雾行车诱导系统”、“高速公路智慧服务区综合管控系统”、“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全国预约申报和管理系统”等多个项目。

新成立的公司,将通过高新技术,提供交通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智慧高速、车路协同、全天候通行、智能稽核交旅融合、智轨自动驾驶、数字新基建、数字工地、智能制造等核心产品的研究,打造综合交通智能创新应用与创新服务产业链。

四川在线记者获悉,近期,四川铁投集团将召开数字交通产品发布会,发布两款软件服务产品,均由“四川数字”公司提供技术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