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四川男排南充封闭集训,全力备战全运会

2021-03-02 19:2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领导为队员打气。邓涵予摄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3月2日,橘袋四川男排在南充西山运动场正式开始封闭集训。为了备战预计将于4月初到来的全运会预赛,四川男排全队特别从成都驻地来到南充,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冬训期。

2021是全运年,也是各运动队积累四年交出成绩单的关键一年。按照四川男排以往的惯例,全运年的春节假期队伍是不放假的,当然今年也不例外。据主教练傅军透露,在春节期间,四川男排主要围绕个人能力,拦网、配合等队伍短板进行训练,春节过后,队伍已经全面进入组合训练。

四川男排在成都驻地训练课。邓涵予摄

3月的第一天,四川男排踏上前往南充西山运动场的列车,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为全运会做最后的准备。之所以选择南充,队伍也有他们自己的考量。“出去冬训对场馆有要求,南充那里场馆比较大,跟全运会预赛的场馆是一个级别,出去封闭训练主要为了适应场地,不然小馆打多了突然打大馆还是会不适应。” 傅军介绍道,“开始我们也想过去高原训练,比如昆明、攀枝花红格训练基地,但是在高原球速慢,这样的话再下来调整两个星期时间就不合适了。”

四川男排在成都驻地训练课。邓涵予摄

备战全运会的同时,四川男排也正在为随时可能重启的男排联赛做准备,傅军表示,一旦联赛宣布重启,队伍会从南充直接出发前往赛区。

四川男排南充集训中

四川男排官方供图(除标注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