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准载5人实载23人超载300% 一男子涉嫌危险驾驶罪在成都被刑事拘留

2021-03-02 20:2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3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六分局获悉,近日,成都市交警六分局民警查获一起载5人,实载23人,超载300%的案件。3月1日,驾驶员余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法刑事拘留。

2021年2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余某某(男,西昌市人)驾驶号牌为川WX***8的江铃全顺牌白色小型普通客车(非营运)搭载22名乘客从四川省西昌市西客站附近揽客出发;同日19 时47分许,余某某驾车沿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由南向北方向行驶至创业路与创瑞街交叉路口时被交警六分局执勤民警肖进挡下检查。

经现场检查,川WX***8号江铃全顺牌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余某某,车辆准载5人,实载23人,严重超员,超出核定载客人数达366.7%。

经查,驾驶人余某某为超员多赚取运费对号牌为川WX***8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改装,加装了三排座位。该车辆是从四川省西昌市西客站附近揽客出发,目的地是成都市火车北站和火车东站。

驾驶人余某某驾驶机动车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过核定乘员载客的违法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之规定,余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交警六分局立即对该案立案侦查。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成都交警六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