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袭警罪入刑首日,绵阳一男子驾车拖拽辅警十余米

2021-03-03 09:2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赵丹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3月1日,袭警罪入刑首日。当天,在绵阳市三台县乐安镇,一辆黑色轿车驾驶员以身试法,等待他的也将是法律的严惩。

3月1日13时许,三台县公安局乐安派出所在乐安场镇开展例行盘查工作,当盘查到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川AJXXXR)时,发现驾驶员李某平(40岁,三台县乐安镇人)所持有的驾照(D照)与实际驾驶车辆准驾车型不符。执勤民警遂要求驾驶员李某平熄火下车作进一步调查。李某平不但不听,反而还启动车辆,加速逃离现场。在此过程中,执行勤务的辅警张敏被李某平所驾轿车强行拖行10余米后摔倒在地,造成其多处软组织受伤。

事后,乐安派出所立即将该情况向上级部门作了汇报,在相关警力的紧密配合下,乐安派出所民警在乐安镇陆地石油加油站处将李某平连人带车挡获。当晚23时,该李某因涉嫌袭警罪被三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