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把握大好春光!这份南充赏花地图请收好

2021-03-03 16:2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春光易逝,三月初的季节里,虽然气温回落,但丝毫没影响鲜花开放的兴致。在南充各地,李花、梨花、梅花、芍药都落落大方地展示着自己一年中最娇艳的色彩。

南充抓住这份“春光”,全市以“花”引“蝶”的“鲜花经济”乡村旅游景区,不仅吸纳了23多万农村人口就业,还推动了全市乡村旅游发展和当地农民增收。

胖友们,花都开好了,再不出发就会错过哦!这份赏花地图请拿好了。

顺庆

锦绣田园内栽种了粉色印记、林马克、羞涩阿波罗等20多个品种、50多万株郁金香,除了郁金香,还有水仙花。

目前正是观赏郁金香的最佳时期,观赏期将持续到3月中旬左右,游客不仅可赏花,还可漫步滨湖景观环线,感受田园风光。

渔溪镇太古岛千亩五彩油菜花田,分区域种植红色、粉色、紫色、白色、橙色等5种颜色油菜花。

“五彩油菜花”花瓣比传统油菜花小,花期略长、香味浓、观赏性较强,虽比传统油菜花籽产量少,但出油率较传统油菜籽高,色泽较好,富含微量元素,营养价值也较高,深受消费者青睐。看似只是种花,实则是该镇农业产业的转型发展。

高坪

高坪区都京街道民主村的澜岭江花景区,450余亩樱花正满山争艳。樱花园里种植的都是台湾樱花,现在盛开的品种是粉红佳人,花色淡雅怡人、富有浪漫气息。

景区450多亩樱花园内还种植有中国红、牡丹樱、香妃樱等多个品种,园内樱花花期将持续到3月份。

高坪区走马镇喻家堰村,漫山遍野的李花绽放枝头,清香扑鼻,春风吹过,花瓣飞舞。该村李树栽植面积达1400多亩,李花花期将持续至三月中旬。

西充

西充县桃文化博览园位于县城北23公里处的古楼镇花庙子、蒲家嘴村。桃博园总规划投资1.5亿元,分两期建成,现已完成第一期投资7000万元,已建成桃花广场、生态停车场、桃花迷宫、步游道、桃博馆、桃花潭、桃花湖、追梦廊、同心阁、福寿阁等。桃花最佳观赏期是2月至4月。

西充县莲池镇张澜故居景区内,绿梅、骨里红等梅花“一任群芳妒”。这里还举行了云上梅花节直播,通过VR全景视角,让更多游客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梅花盛开的美景。

仪陇

“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爱他生计资民用,不是闲花野草流。”双胜镇油菜花地位于仪陇县双胜镇花椒产业博览园,花地紧邻仪陇县城,从仪陇收费站下高速后20分钟车程可达。

营山

营山县小桥镇白岩寨位于小桥镇场口三公里外,山寨总面积370亩,贫瘠的凉水村、朵梁村自发地种植桃、梨,逐渐形成水果产业片,全村间种面积达到850亩,占土地面积的80%,种果树3万余株。每到春季二至三月,桃花、梨花开遍山野,粉红色的桃花间杂着白色的梨花,展现出迷人的美景。最佳观赏期为3月至4月。

营山县清水乡福源社区近百亩芍药园,清明节左右花儿将绽放,花期一个月左右。

芍药不仅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更有相当重要的药用价值。芍药花瓣和根可泡茶喝,具有养血敛阴,柔肝止痛,平抑肝阳的功效。 每亩的收益可以达到10000元。(南充市文广旅局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