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眉山,这些赏花打卡地你去了吗

2021-03-03 16:5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

眉山观察 姚粼 四川在线记者 王青山

春回大地,百花盛开。

如今的眉山,被春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红的、白的、粉的、黄的,一片片花海,正等着你来打卡。

海棠花

三苏祠

“东风袅袅泛崇光,香雾空蒙月转廊。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苏东坡爱海棠,这首《海棠》是最好的明证。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贵妃”、“花尊贵 ”之称。

三苏祠的海棠花主要有西府海棠、铁脚海棠、垂丝海棠等,白的、粉的、红的,海棠花开,清新娇羞,妩媚动人。尤其是雨后的海棠,清香四溢,更值得一品。

(海棠花摄影:侯建明)

樱花

眉山樱博园

阳春3月,是属于樱花的,今年的春天来得更早些,从2月下旬开始,樱博园的樱花就渐次开放,首先“露脸”的是阳光樱,而盛花期在3月中旬,染井吉野将陆续登场,到了3月下旬,则是晚樱的天下啦,包括普贤象,松月、郁金等。无论哪个品种,春天,因樱花更美。

在樱博园,除了樱花,还可以欣赏到红梅、海棠、红叶李等花儿,真是百花齐放,春 意盎然。

(樱花博览园图片:资料图)

青神:罗波乡、万沟村

阳光下,山野里,樱花烂漫,放眼望去,一簇簇、一片片的樱桃花,点缀在绿油油的田野里,迎着风儿摇曳,仿佛把整个春天都送给了你。

(青神樱花图片:青神文广旅局)

梨花

仁寿曹家镇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梨花,洁白无瑕。梨花,也因为它的纯洁,更受人们喜爱。赏梨花,当然要去眉山仁寿曹家。这里的百年梨树,如今花开正好,等你来哦。

在曹家,到处可以看到百年苍老古树,有的树干已干枯,却仍然挂满鲜花。一团团,一簇簇,仿佛置身一片雪白的花海。

曹家镇地处龙泉山脉南端,位于仁寿县城西南方,距县城30公里。目前有梨树2万亩, 有近万株老梨树,最老的距今已有400余年的历史。喜欢梨花的朋友,曹家是个不错的去处。

(梨花摄影:姚粼)

“幸福”花

丹棱幸福古村

丹棱幸福古村,宛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再现了原汁原味的农耕生活,在这里, 可以敞开心扉开启一天的田园生活。

如今的幸福古村,花儿尽情绽放,红的桃花,白的梨花、李子花,黄的油菜花,还有金黄的橘子点缀着果树,整个村子,就是一朵洋溢着幸福的花。

(幸福古村图片:丹棱文广旅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