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通车,华蓥市红岩旅游扶贫公路即将竣工

2021-03-03 17:0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彭娟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3月3日,俯瞰郁郁葱葱的华蓥山,一条公路宛如巨蛇一般蜿蜒盘旋在半山腰上,工人们正在对公路进行铺油。这条于2018年春天正式动工修建的红岩旅游扶贫公路,预计将在2021年4月底前竣工并通车。

摄影 邱海鹰

“目前整条公路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道路铺油和设置安防设施等工作。”广安市华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马庆茂介绍,这条华蓥市古桥街道至红岩乡的旅游扶贫公路全长仅13.96公里,宽6.5—7.5米。

据了解,为助力华蓥山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华蓥市结合华蓥山旅游开发实际,于2018年正式启动修建红岩旅游扶贫公路。由于是在悬崖峭壁上修建,所以施工难度极大,虽全长不足15公里,却有914米长的隧道和21个回头弯道,建设者们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紧施工。

马庆茂表示,公路通车后,将进一步促进华蓥山石林、黑龙峡等大山深处的旅游开发,并带动沿途群众旅游、农副产品等产业发展,造福华蓥山区群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