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 打造新时代四川政法铁军

2021-03-03 18:0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3月3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政治建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回应群众期盼、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夯实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着力强化政策策略的引领力、自查自纠的行动力、组织查处的威慑力、专项整治的实效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突出抓好整改落实、评估验收、制度建设,有力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要求,要把坚持政治引领、思想发动、全面从严、改革创新、开门整顿贯穿始终,提高教育整顿质效。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指导检查,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寒冰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州)、县(市、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