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 唤醒红色记忆,请到这里来!​“请回答1921-2021”——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启幕

2021-03-03 21:0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请回答1921-2021”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

为助推全省上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3月3日

由四川日报·川观新闻

携手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的

“请回答1921-2021”

——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

拉开帷幕

欢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

和各界群众积极参与

争做党史知识达人!

答题活动内容有哪些?

来看川观新闻在线解密

↓↓↓

答题活动的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知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建立的伟大功业,以及党的创新理论。其中,四川地方党史知识是挑战赛题库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党史的社会氛围,这次活动除邀请我省党史专家参与题库制作外,还从即日起,面向全省党员干部和党史爱好者征集题目、充实题库,凡经专家审定并收录入选的,将获得奖品以示鼓励。

活动流程抢先看>>>

3月底,这次活动将正式进入挑战比拼环节。

答题活动在川观新闻客户端线上举行,参与者通过访问答题小程序,参与富有趣味性的排位赛、双人赛,对系统随机抽取的题目作答,与网友同台pk,并获得相应积分。累计分值靠前的参与者,有机会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红色文创纪念品。

七一前夕,主办方拟将举办现场答题挑战赛,由各地各系统优胜选手参加。

出题样式参考>>>

以下影视片段所反映的历史事件是(),标志着()。

A 新文化运动,民主和科学思想得到弘扬

B 五四运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D 五卅运动,中国第一次大革命高潮的到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