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人聆听世界美好 四川各地开展爱耳日活动

2021-03-03 18:4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成都市青羊区“爱耳日”活动——青羊区残联供图

周永珩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为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四川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耳日”宣传活动。

青羊:残联与医院签约助残康复

当天,成都市青羊区残联举办第22个爱耳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主题宣传活动,与成都市青羊区医疗中心医院正式签署“精准康复”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青羊区医疗中心医院眼耳鼻喉科医护团队专业设备对活动现场的听力障碍人士、耳道有异物和耳道炎症的人群进行了检查,强调听力障碍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重要性。通过实际案例,普及正确用耳、护耳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预防耳疾的能力,人人享有听力健康。通过这次“爱耳日”宣传让更多人更了解自己的耳朵,提高用耳意识,让更多的人聆听世界的美好。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市青羊区医疗中心医院将积极响应成都市“助残康复工程”,充分发挥职能担当,为成都市青羊区残疾人开展基本医疗康复服务、残疾预防及健康教育等项目。充分发挥残疾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在残疾人康复需求评估、居家康复指导、康复服务等方面的专业能力,为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亲友提供康复知识培训和心理疏导服务,对家庭康复和残疾人互助康复给予支持,并为残疾人开通就医绿色通道,解决残疾人就医困难问题。

成都市青羊区“爱耳日”活动——青羊区残联供图

北川:开展手语即兴培训

为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推进健康北川建设,3月2日上午,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在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了第22次“爱耳日”宣传教育咨询义诊系列活动,广泛普及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提升公众预防健康保健水平。

北川县“爱耳日”活动——北川县残联供图

绵阳市万江眼科医院、绵阳市富临医院相关专家和医生发挥专业优势,提供医疗及残疾人康复服务和残疾人政策咨询,分发耳聋常识、耳聋的预防等康传资料,着力提高市民的爱耳、护耳意识,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

北川县“爱耳日”活动——北川县残联供图

绵阳市万江眼科医院耳鼻喉科的专家介绍说:疫情期间或节假日,人们宅家长时间使用耳麦,加上熬夜、生活不规律、工作压力大、一些疾病等都会影响到听力健康,广大群众应养成爱耳护耳、关注听力健康的意识。活动现场同时进行了手语即兴培训,趣味游戏等活动,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发放了礼品,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