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供应商55轮竞价 绵竹一化工厂废弃十余年后“盘活”

2021-03-03 19:1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四川在线记者3月3日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获悉,近日,绵竹市清平镇棋盘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原清平剑中化工厂)化工设备、厂房拆除及处置项目电子竞价会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顺利进行。项目委托方代表一行及清平镇党委副书记杨立伟参加本次竞价会。

据悉,绵竹市清平镇棋盘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是绵竹市清平镇棋盘村的集体经济组织,其下属企业清平剑中化工厂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遭受巨大损失后废弃。为了盘活该集体资产,棋盘村两委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会议一致决议,通过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将清平剑中化工厂场地以及办公楼和其他附属设施出租,并将原化工厂地震后废弃的一套2万吨硫酸生产装置招一家专业拆除公司进行拆除并处置。2020年8月,场地和办公楼通过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出租后,即着手进行硫酸系统的拆除和处置工作。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绵竹服务中心接受委托后,与业主方进行多次沟通、讨论,并通过项目资产评估,确定了最终处置方案,以72万元价格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交易平台挂牌,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7家符合资格条件的供应商参加。经过55轮激烈竞价,最终由山东军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95万元的价格竞得,溢价率为31.94%。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