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蒋鹏强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21-03-04 13:3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3月4日,记者从岳池县纪委监委获悉,日前,岳池县纪委监委对岳池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蒋鹏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蒋鹏强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和礼品;未经人事聘任程序,个人擅自决定聘用亲友到所辖公司工作;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向他人透露项目区间控制价、确定项目承建商;违规设立“小金库”;参与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产,在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工程项目借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巨大且超过三个月未归还。

蒋鹏强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挪用公款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岳池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蒋鹏强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