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面积150亩 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助力打造“清廉什邡”

2021-03-04 17:1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四川在线记者3月4日从什邡市纪委监委获悉,近日,位于什邡城区筏子河南段、占地面积约150亩的什邡市建成开放,当地百姓有了普法学习、文化教育、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悉,什邡市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秉承弘扬“崇德尚法、公平正义”理念,投资近百万元精心打造而成。该公园以筏子河岸自然景观为依托,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法治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形成“两化联动”局面,从过去的说教式、灌输式、被动式向文化熏陶、感性共鸣、理性思考、自觉接受的形式转化,进一步推进全民守法的法治氛围,铸造本土法治廉洁文化。

走进公园,“依宪治国”“法之历程”“基层治理”“清廉什邡”等八个主题板块,处处洋溢着法治文明气息,让广大市民既能休憩玩耍,又能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清廉文化,取得“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家住什邡市方亭街道科新嘉苑的张阿姨表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成后,这里比以前更美丽、更热闹了。“这个板块太形象了,把做豆腐的八个过程一一罗列出来,对应到我们做人的每一步,每个人都要有像豆腐一样方方正正、清清白白的品性。”她对其中“以豆腐向人生‘表白’”的创意制作赞不绝口。

“清廉什邡”板块旨在弘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廉洁精神,将廉洁文化和河岸美景融合,全方位、多层次地向广大群众献上图文并茂的“廉洁文化大餐”。该板块深入挖掘了纪大奎、王普、蒋琬等先贤在什邡清廉为官、造福于民的故事,还展示了“清”“正”“廉”“洁”四个方面的书法作品和谚语。

“构建‘清新尚廉文化风尚’是‘清廉什邡’建设的重要目标之一,推动‘清廉什邡’建设需要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创造力,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廉洁文化熏陶,让‘清廉什邡’建设在潜移默化中入耳、入脑。”什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的建成为契机,继续普及廉洁知识,传递清廉元素,用“眼廉”促“心廉”,让广大干部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感受廉洁文化。

什邡市纪委监委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