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白酒酿造 她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2021-03-04 17:4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决定授予陈芳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疾病科等199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四川省有10名个人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6个集体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其中,来自宜宾市的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506车间党支部书记、高级技师、高级品酒师曹鸿英,荣获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曹鸿英在白酒酿造,特别是勾调、尝评方面专业技能拔尖,拥有39年中国名酒五粮液及系列产品的新品研发以及原酒检验、陈酿、勾调、组合等生产工作经验。

先后参与并成功研发不同档次的新产品,包括经典五粮液、501五粮液,巴拿马90年五粮液纪念酒、五粮液年份酒,原度五粮液、五粮液封坛、五粮液一帆风顺、五粮醇等。

在产品研发部担任副部长期间,曹鸿英组建了酒体设计工作室和“全国劳模工作室”;在专职从事新品研发的近五年里,共研发设计和改进产品上千个,其中“52度五粮特曲”酒以浓香型第一名荣获“2013年度全国白酒酒体设计奖”。

曹鸿英在主导公司勾调生产期间,在保持传统技艺和风味的基础上,长期致力于优化勾调工艺操作,投身于《大桶循环式综合调味酒》《原酒按质并坛的质量管理方案》细分原酒、更大桶组合基础酒等勾调工艺的改进项目中,先后参与公司《五粮液计算机勾兑专家系统》、《双高、开排酒曲发酵室的设计与应用》、《F型调味酒的研制及应用》等重大项目。

同时,曹鸿英总结历届学员培养经验,大胆探索新的学员培训模式、方法,为五粮液集团公司培养了大量国家级、省级专业技术人才。

曹鸿英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首届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中国评酒大师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此外,曹鸿英还荣获四川省第九批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四川工匠、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四川省十大杰出技术能手、宜宾市劳模、宜宾市首届“好母亲”、宜宾市有突出贡献技师等荣誉称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