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四川长宁佛来山万亩梨花迎春开

2021-03-04 21:2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侯莉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阳春三月,正是赏花好时节。近日,四川长宁佛来山万亩梨花盛开。洁白的梨花、金黄的油菜花从山脚延伸到山顶,一眼望不到边,这片花的海洋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

梨花如雪如云,繁花烂漫。游客们徜徉花海中,或拍照,或嬉戏,或倾听花开的声音,尽情享受春天的美景。

据悉,佛来山自古就有“峨眉姊妹儿”的美誉。这里不仅有黄金梨、六月雪,翠冠等10余个新品种,更有100年以上树龄的老梨树上万株。老梨树树形高大,铁干虬枝,挺拔苍劲,仿佛诉说着佛来山的变迁故事。

佛来山是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距蜀南竹海中心景区27公里,距4A级旅游景区七洞沟约10公里,由80多个小山组成。据历史记载,佛来山曾是景色秀丽的佛教名山、旅游胜地,早在唐朝,山上就建成了佛教寺庙西明禅寺,明朝洪武年间重新修建,清朝达到鼎盛,有庙宇近10个,僧侣200余人,占地40余亩。昔日的佛来山热闹非凡,每年有数万人到此游览观光、朝山拜佛、休闲避暑。随着近年来佛来山的打造提升,有力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发展,每年可接待游客60万人以上。

图片来源:长宁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