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枪短炮瞄准天下第一灯!川渝地区23家媒体记者自贡“采”灯

2021-03-05 08:5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我刚发的灯会朋友圈已经有30多条评论”“自贡的夜太美,值得好好推广宣传……”3月4日晚,在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和釜溪水上灯会,来自川渝地区的23家媒体记者们,将长枪短炮瞄准天下第一灯,惊叹自贡之美。

此次“自贡灯会行”采风活动由自贡市委宣传部、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四川中心和重庆中心共同主办,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在自贡落地落实,推动川南渝西地区文旅交流合作,擦亮自贡“盐龙灯食”金字文旅招牌,助力巴蜀文化走廊建设。

来自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四川中心、重庆日报、四川日报、上游新闻、四川在线和川南渝西地市(区县)主流媒体的记者们,用各自的镜头、笔尖和切身感受捕捉自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好做法,讲好自贡故事,传播自贡声音,展示中国灯城新魅力。

据悉,活动为期两天,3月5日,记者们还将前往自贡尖山风景区采访桃花会,通过现场体验、采访市民等方式,采写见证自贡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

自贡是一座有着辉煌历史的老工业城市,独具特色的“盐龙灯食”文化旅游资源让自贡这片广袤的土地蕴秀含珍,享有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美食之府的美誉,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川渝地区唯一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今年春节期间,自贡开展“云观灯”活动,通过腾讯、爱奇艺、抖音等多媒体平台云观灯,吸引大量观众线上观灯,2月22日晚,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从“云”上转为线下,在中华彩灯大世界璀璨绽放,“百年辉煌”“巴蜀一家亲”“自贡记忆”“万家灯火”“奇幻侏罗纪”“盐灯水运”“潮玩联盟”“星际穿越”“未来之城”等十五大主题,以主题化、场景化、互动化、娱乐化展现自贡彩灯精湛制作技艺和中华传统民俗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