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了车管所边上“串串”买了本假证 男子无证驾驶两年还超员

2021-03-05 11:4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龚恩泰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使用假证是非常恶劣的违法行为,然而就有人触碰法律“红线”。记者3月5日从省高速交警四分局获悉,来自乐山市沐川县的男子欧某,为了图方便减少排队竟然在车管所外花了120元找一名“串串”为自己办理了一本驾照,还沾沾自喜地开了两年车。而他没有预料到的是,这本驾照根本不是从车管所出来的,而是一本假证,而最终他也为自己的鲁莽行为付出了沉重的法律代价。

2月23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十大队的民警在G4216蓉丽高速九井收费站开展日常勤务。11时许,现场执勤人员在对一辆车牌号为渝A的白色小车进行检查的时候,发现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原来,该车涉嫌超员。于是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欧某靠边转移乘客,并准备对驾驶员进行进一步教育处罚。待民警定睛一看驾照,顿时感到哭笑不得——原来,手里面的这本驾照过于拙劣,驾驶员的住址“沐川”竟然写成了“沭(shù)川”,一看就是本假证。

随后,民警立即对驾驶员欧某进行控制,并告知其使用伪造的驾驶证件将面临的后果。这时欧某与他的妻子露出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表示这本驾照可是欧某去换来的,怎么可能是假证。经过民警反复询问调查后,欧某才想起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欧某是乐山沐川县人,6年来一直在浙江打工。2018年欧某原来的驾驶证快到期了,于是欧某便前往浙江某车管所准备去更换驾驶证,然而到了车管所,他发现办理业务的人非常多,排队要花费不少的时间。为了节约时间,欧某便找上了车管所外的某“串串”,希望其能代为办理业务。“串串”满口答应了欧某的请求,并收取了其120元的“跑路费”,半个小时不到就给了欧某一本“驾驶证”。拿到驾照的欧某满心欢喜地离开了车管所,连自己驾照上出现了个错别字都浑然不知,继续到单位上开车。而在此期间,由于欧某迟迟没有去真正地更换驾驶证,他的驾驶证因停止使用而被注销。

对于欧某的违法行为,民警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当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没收了欧某的假证,扣留了他的机动车。3月3日,欧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四分局十大队依法送往沐川县拘留所执行5日行政拘留,并处罚金5000元。

四川高速公安友情提示:办理车驾业务应走正规途径。车管所附近所谓的“串串”成分非常复杂,大多从事非法活动,由他们经办的业务合法性、正规性无法得到保障。希望广大驾乘人员遵纪守法,勿为了贪图少排队等“小便宜”而犯了“大错误”。

(图片有高速交警四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