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看十里桃花,快来成都金堂又新镇寻找春光

2021-03-05 21:3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丁宁

阳春三月暖,十里花海醉。三月的金堂又新油坊堰村,漫山遍野绯红一片。

3月5日,“寻找春光 花漾金堂”踏青赏花旅游季系列活动之2021又新镇“桃醉花海 品味乡愁”云赏花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堂县又新镇油坊堰村举行,众多游客在千亩桃林中共享桃花盛宴。

据了解,金堂县又新镇计划新发展桃园2000余亩,力争用三年时间,建成万亩桃园,形成连片发展的产业新格局,为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积极探索“花美、果优、产业兴”特色路径建设蜜桃小镇。

为进一步宣传又新桃园品牌,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从3月5日至31日期间,当地精心谋划了多项活动供游客参观体验:

3月5日举行启动仪式暨“爱成都·迎大运”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跑、滚铁环等活动齐上线,游客、选手赏花之余,还能享受乡村独特魅力。

3月8日举行“礼遇巾帼”专场活动,组织趣味比赛、巾帼志愿服务、桃花佳人摄影征集。

3月10日,蜜桃产业大户、电商、家庭农场主、市县蜜桃生产技术专家将相约幸福桃林,举办又新镇第一届蜜桃产业论坛,共谋蜜桃产业发展大计。谈桃增产、谈桃提质、谈桃兴农,期待智者出谋划策。

3月12日,组织根植乡愁活动,号召志愿者积极参与植树活动,以深化“大手牵小手”活动内涵为遵循,情系留守儿童,结对认养桃树,组织公益企业认购桃树,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期待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参与。

据悉,金堂县又新镇平均海拔485米,年平均温度17.5℃,土质肥沃、日照充分、气候温暖湿润,特别适宜种植桃子等水果类产业。

近年来,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按照农旅融合发展思路,又新镇因地施策,坚定不移的走蜜桃产业发展道路,以桃兴业、以桃富民。通过实施水蜜桃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四新工程”,组建了顺鑫旺优质桃产业合作社,种植优质桃3000余亩,建设桃品种母本园100亩、种苗繁育圃300亩。连续举办三届桃花节,又新镇“桃醉花海,品味乡愁”乡村旅游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知名度在市民中广泛传播、广受好评。“又新蜜桃”也已经成为金堂县农业产业中最亮丽的名片,成为全国蜜桃产业领域的明星产品,“又新蜜桃”品质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产品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