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四川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出炉,这3个市排名倒数

2021-03-08 15:3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3月8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今年1月全省地表水排名情况,根据通报,今年1月,四川21个市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好的前3名依次为甘孜州、广元市、阿坝州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差的后3名依次为资阳市、内江市、自贡市。

在县级城市排名情况方面,今年1月,四川183个县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好的前10名依次为成都市成华区、理县、蓬安县、稻城县、广安市广安区、泸定县、理塘县、宣汉县、金川县、攀枝花市东区;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差的后10名依次丹棱县、蓬溪县、隆昌市、开江县、南充市顺庆区、自贡市贡井区、成都市青羊区、井研县、自贡市自流井区、威远县。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四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其中多项指标达到100%。全省87个国考断面中,优良断面86个,占比98.9%,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10个出川断面水质全部达到优良标准。

此外,全省23条重点小流域,除沱江流域资阳市阳化河外,22条已达到《重点小流域挂牌督办整治工作方案》的年度目标要求,其中府河、新津南河、江安河等19条河流水质达到优良标准。

下一步,四川将持续巩固水污染防治成果,稳定消除劣V类国省考断面,实现全省重点流域干流全面达标,支流水质总体改善。

    编辑推荐